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绿色轮胎”如何带动轮胎业快速转型

“绿色轮胎”如何带动轮胎业快速转型

       所谓“绿色轮胎”是指由于应用新材质和设计,而导致滚动阻力小,因而耗油低、废气排放少的子午线轮胎。它的诸多优势,使其逐渐跻身于轮胎企业发展目标的战略性地位。它为何能如此强大?又是如何推动轮胎业的变革的?

新能源汽车的“概念”时代终结者

       在汽车行驶中,能量会被各种阻力所消耗,其中约20%的汽油被轮胎滚动阻力所消耗。使用绿色轮胎就可以减少这方面的能量消耗,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绿色轮胎能使汽车每百公里油耗减少0.15升。按照统计,每一秒钟,在全球各个角落滚动的绿色轮胎可节省燃油消耗达43.91升/秒,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109.14公斤。

       在每年的车展上,新能源汽车是绝对要亮相的一位重要人物,它直接反应出一个汽车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技术能力问题。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新能源汽车在节能环保方面确实好处多多,可高昂的成本却让其大规模商业化进程一拖再拖。作为汽车部件中的耗油大户,如果绿色轮胎能进行大规模普及,或将能结束“新能源汽车”只停留在“概念”时代的尴尬地位。随着绿色轮胎的产业化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将成为一种趋势。

节能属性,促进企业自觉转型

       “从2012年11月1日起,全球发达国家和地区,开始实施强制性法令,要对轮胎进行分级管理,从燃油经济性、能源消耗效率、噪音等方面进行了明确界定,以进一步提高轮胎使用的准入标准和促使加快企业发展绿色产品。”市场的需求导向,将使得轮胎企业不得不进行绿化升级。

       根据“绿色轮胎”为轮胎企业提出的“原材料绿色化、生产过程绿色化及产成品绿色化” 三方面标准。可以说,绿色轮胎对企业的要求贯穿于整个产业链当中。在原材料上面,天然优质橡胶自然成猪脚,但在我国75%的天然橡胶需从国外进口的情况下,原料绿色化将给企业带来沉重的成本压力。所幸在生产过程中,轮胎生产中的重要成员——压缩空气空气系统存在着巨大的节能空间。在日常使用中,存在“空气压缩机输出压力偏高、输气管道泄漏严重、用气时间分配不合理”等问题,如果善于改进,每年可节省的资金不可小觑,一定程度上能缓冲原材料造成的成本负担。

       据悉,爱社科技最新推出的“睿航”系列空压站节能监控系统是专为轮胎企业量身定制,能成功实现对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空压机的联锁控制,帮助轮胎企业顺利转型。目前,国家正也在加快研究制订绿色制造与消费的接轨标准,以促进轮胎产品加快技术升级和更新换代。在多方的努力和支持下,让我们一起期待,轮胎业能顺利拐弯并自由奔跑在世界上160多个国家的路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爱社科技领衔空压机节能春天的到来

爱社科技:高效节能诊断源于高起点

爱社科技董事长蔡茂林荣获“2013年中关村创业之星”

爱社科技—空压系统节能繁荣的制造者

爱社科技 —为节能事业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