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湖北发布交通运输发展新战略推进智慧交通

湖北发布交通运输发展新战略推进智慧交通

2012/5/4 10:29:35
       日前,湖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交通运输发展新战略。湖北将在新的历史阶段,全力打牢发展“大底盘”,建设祖国“立交桥”。
 
       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尤习贵介绍,湖北省将在未来三年里初步形成“七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络,以亿吨级武汉新港为核心、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港口体系,以810公里高等级航道圈为核心、干线畅通、干支直达的航道体系,“四纵三横”的铁路运输体系,“一干四支”的航空体系,把湖北建成全国高速公路网重要枢纽、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全国性铁路路网中心,努力建成全国第四门户机场。到“十三五”末,基本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
 
       围绕新的战略目标,湖北交通运输系统将努力畅通大通道、构建大枢纽、振兴大水运、推进大物流、培植大企业,“十二五”全省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较“十一五”翻番,由1330亿元增长到3059亿元。
 
       湖北交通运输部门将积极争取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千方百计争取各级政府财政投入,争取信贷资金支持,广泛吸引社会资金、民营资本、外资等投资。省交通运输厅将借鉴部省共建的成功经验,积极开展厅市共建,加快推进“一主两副”中心城市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交通枢纽功能;加速推进“一红一绿”两个试验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建设;加快构筑荆州振兴崛起的大交通格局;支持荆门建设“中国农谷”,支持鄂州建设先行改革试验区,支持黄石加快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健全区域综合运输网络。
 
       “十二五”期间,湖北将以加快高速铁路、铁路客运专线、高速公路等建设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坚定不移地服务长江中游城市集群战略,强化城市集群内部联系,打通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城市群之间的快速运输通道,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一体化进程,优化综合运输结构和组织,提高综合运输服务水平,初步形成集群内都市圈“一小时城际高铁交通圈”和至周边城市群“一小时航空交通圈、四小时高铁交通圈”,推动“立交桥”向中部和全国辐射,基本确立“九州通衢”的战略地位。
 
       据悉,今年一季度,湖北总投资超过30亿元的“十二五”期第三批16个港航项目开工建设,十大综合客运枢纽和物流园区项目开工建设。港航在建投资规模达到180亿元。6月份,湖北将再开工一批“十二五”港航重点项目。在续建35条共2261公里高速公路的同时,年内还将新开工9条357公里高速公路,确保“十二五”将建成的高速公路项目今年年内全部开工。未来三年,湖北还将新增一级公路400公里、二级公路1000公里,交通发展态势良好。
 
        与此同时,湖北正大力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把“立交桥”建成智慧交通工程;大力开展民生工程建设,让“立交桥”战略成为惠民利民工程;大力发展节能减排运输方式,努力建设绿色低碳的“立交桥”;大力提升精神区位,通过建设“立交桥”展示荆楚人民新风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