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回转窑的测温系统介绍

回转窑的测温系统介绍

       回转窑是指旋转煅烧窑(俗称旋窑),属于建材设备类。回转窑按处理物料不同可分为水泥回转窑、冶金化工窑和石灰窑。水泥窑主要用于煅烧水泥熟料,分干法生产水泥窑和湿法生产水泥窑两大类。

  第一种红外线筒体扫描测量方法

  由于回转窑的外部温度和内部温度有密切关联,因此可通过测量外部温度间接的测量内部温度。利用红外线扫描仪接收窑皮发射的红外线,从而测得窑皮温度。该测量方法主要是利用红外线扫描来测量回转窑外部温度。这种间接的测量方法滞后性比较大,通过推算的物料温度误差较大。优点是安装容易、结构精巧。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此种测量方法一般不被用作直接测量物料的温度,但是被用做测量窑皮温度还是较精确的,可以根据此温度情况,间接了解窑内耐材的情况。因此,此方法是保护回转窑的一个可靠手段。此种仪表投资少,安装方便,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莱钢球团生产线、新疆八一钢铁厂球团生产线、新疆富蕴钢铁球团生产线,都采用了此种控制方式二种 窑头红外比色测温仪测温方法

  窑头红外比色测温仪的应用,提高了操作人员对烧成温度的控制,减轻了劳动强度,节约了能源、改进了产品质量,已经成为回转窑控制生产质量、延长窑期的有效手段。目前,在日照钢厂球团生产线上已有应用。

  从物理学的观点看,任何黑体都会向外辐射能量,其辐射度与温度及波长有关,具体有普朗克定律和维恩定律描述。而物体的比色温度简称色温,是指黑体与实际物体在某一光谱区内的两个波长下的单色亮度之比相等,则黑体的温度为实际物体的颜色温度,根据此原理可以测窑内物料的温度。该仪表对烟雾的干扰有较强的滤波与抑制能力。其主要缺点是它只测窑中一小块面积的温度,因此记录温度波动较大。同时,它感受不可见红外光,其聚焦调整不直观,信号波动较大,稳定性还有待提高,故应用不是很广泛。

  第二种 回转窑滑环式测温系统

  该测温系统结构简单,能测量回转窑内部的物料温度(当热电偶转到窑的下方时)和空气温度(当热电偶转到窑的上方时):缺点主要是滑环传输时的问题和热电偶本身问题。1)由于滑环失圆和回转窑震动,滑环转动时碳刷会高频率地跳跃,信号传导不连续,造成信号丢失。滑环所在的环境恶劣,腐蚀性气体造成滑环锈蚀,灰尘多,在碳刷和滑环之间造成绝缘阻隔。2)热电偶发出的是毫伏级信号,滑环相对阻抗大,易受到干扰,测量精度较低。3)热电偶深入窑内部分由于长期受物料、煤粉等的粘附,造成更大的错误读数,以至于测量值和真实值有误差。

  回转窑滑环式测温系统利用热电偶测量回转窑的内部物料和空气温度。热电偶的两端分别连接在两个滑环上,每个滑环分别与一个碳刷联接,碳刷固定在一根连杆上,通过导线与DCS连接。其原理与电车的电源系统一样,通常称之为“回转窑滑环式测温系统”。每1个滑环只能接1个热电偶的热端(正极),几个热电偶的冷端(负极)共用1个滑环。如果既要测量回转窑内的温度,又要测量筒体外部温度的话,并能使筒体温度能够通过计算机软件描绘出一个精确度较高的筒体温度模拟图,则需要100多个甚至更多的热电偶,回转窑上就需要100多个滑环。但在目前大多数回转窑上,一般只有3个滑环,只用于测量回转窑内预热带、烧成带和保温带的物料温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星聚焦:蓝天都去哪儿了

红星机器:市场竞争激烈 矿山企业如何抢占先机

怀揣一颗勇敢坚毅的心 红星颚式破碎机始终坚守破碎第一线

2014一马当先,红星机器开启新征程

年底迎来销售小高潮 红星机器再创业绩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