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无锡防火用上物联网

无锡防火用上物联网

2012/5/18 9:48:02
       近期,无锡城市火灾自动监控系统获得国家专利。为进一步完善系统,去年,无锡消防支队联合江苏金山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投入100余万,将物联网技术与城市消防报警系统相结合,全面完成了系统升级与创新。
 
       该系统主要采用最新的网络通信技术,将GPRS网络、宽带网络、PSTN网络、以太网、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等物联网技术,以多串口连接方式与城市火灾报警系统融为一体。升级后的城市火灾自动监控系统,接警处理的时间由原来的20秒缩短至5秒以内。同时系统增加了“面对面”平台,通过每天自动对安装远程监控的客户端点名,及时发现网络断线、人员脱岗、系统故障、初期火灾等状况,彻底解决消防重点单位试图“捂、盖、瞒”的侥幸心理。同时,开通了提醒功能,第一时间以电话、短信的方式与防火负责人进行沟通。
 
       据统计,无锡共有1250余家企事业单位安装远程联网,累计共处理初期火灾70余起,接收信息36万条,故障144万条,短信提醒5882条。城市火灾自动监控系统获得了锡城多家企事业单位的欢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