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在中场强永磁磁选机方面的发展成果

我国在中场强永磁磁选机方面的发展成果

       中场强永磁磁选机是介于弱磁场和强磁场之间,齿极表面磁场强度H0=1.6~4.8×105A/m的磁选设备。该机多采用开放式磁系和筒式结构,磁系采用钦铁硼和铁氧体永磁材料,同时在主齿极中间增加了辅助齿极以减少漏磁。该机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性能稳定、磁场强度深等优点,在各分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主要用于磁铁矿提纯、非金属矿物除铁,以及尾矿回收等领域。

       具有代表性的是目前采用的高性能钱铁硼永磁材料制成的挤压式磁系,所研制的Φ400×400mm筒式永磁中场强磁选机。该机设计成轴向交替齿极,减少了因槽体内矿浆涡流运动,造成筒体发热,筒体表面最高背景磁场强度可达到0.75T。同时该研究院研制的CTBO1200×3000中磁永磁磁选机,最高处理能力可达到350m3/h。

       国内某研究院采用稀土钦铁硼和铁氧体永磁材料组成的混合磁系,研制生产的ZC和NCT系列中场强永磁筒式磁选机,ZC系列永磁筒式磁选机磁滚筒表面背景磁场为350-500mT,NCT系列中场强永磁筒式磁选机磁滚筒表面背景磁场为500-800mT。

       我国自主研发的Ø1000、2400mm规格永磁中场强磁选机,筒体表面最高背景磁场达到0.8T。该机入料粒度范围较宽,较好的解决了磁堵塞的难题。其中Ø600×l200mm规格的干式永磁强磁选机对于粒度范围在30-0.5mm的矿粒具有良好的分选指标。

       河南红星机械采用带辅助磁系的复合磁系研制的CTN-Φ1050mm×2400mm中场强永磁磁选机。磁系主齿极采用钞铁硼磁钢永磁材料,辅助齿极采用衫钻磁钢永磁材料,筒体表面背景磁场达到450mT;同时,我公司采用铭铁氧体和钦铁硼永磁材料组成的多向聚焦开路磁系研制的永磁中场强磁选机,磁系磁场作用梯度和深度均较大,磁滚筒外表面磁场分布均匀,筒体表面背景磁场达到0.5-0.9T,并且在选矿厂得到大力推广和应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星聚焦:蓝天都去哪儿了

红星机器:市场竞争激烈 矿山企业如何抢占先机

怀揣一颗勇敢坚毅的心 红星颚式破碎机始终坚守破碎第一线

2014一马当先,红星机器开启新征程

年底迎来销售小高潮 红星机器再创业绩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