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带式输送机的系统设计概述

带式输送机的系统设计概述

       带式输送机系统的设计过程相对复杂,设计内容包括张力和功率计算、设备选取、动态分析和校正修改等,并且涉及大量数据的储存和管理。因此,研究开发基于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的带式输送机设计系统,须采用面向对象的编程技术,和具有图形功能的、方便易用的、所见即所得的具有强大数据库管理功能的开发环境。

带式输送机

       本设计系统采用 C++ Builder作为编程语言,开发基于 Windows 操作系统带式输送机系统设计软件,系统的基本运行框架采用模块式结构。软件包括:大型输送机设计系统的预处理及模拟演示部分,静态设计计算部分,动态分析部分。

       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实现了输送机系统的虚拟设计,系统融入了虚拟设计和 OpenGL图形库技术,使复杂繁琐的设计工作变得简单易操作,节省了大量的人力资源,也使动态分析工作变得更为准确和方便,从而能够在设计阶段就可以充分评估所设计的输送机系统的有效性,确保所设计的输送机系统不仅具有优良的静态性能,而且具有优良的动态性能。

       在设计过程中,需要进行部件选型,如果查阅资料进行选型费时费力,为了提高设计效率,建立了庞大的数据库,包括世界各国有关输送机部件的大量数据,设计者还可以通过数据库管理界面添加自己的部件,从而不断丰富系统数据库,并给今后设计带来更大方便。数据库分为两个:系统数据库和工程数据库。系统数据库储存的为固定数据,这些数据在程序的运行过程中一般是不能修改的。包括根据 CEMA 标准确定的各种计算所需的系数,恒定值以及所有部件的型谱。该库包括了输送机系统所有常用设计部件的全部数据管理功能,主要包括物料、输送带、托辊、驱动滚筒、改向滚筒、电机、制动器以及液力耦合器和齿轮箱。系统数据库已建立了世界各国有关输送机部件的大量数据,设计者还可以通过数据库管理界面添加自己的部件,从而不断丰富系统数据库,并给今后设计带来更大方便。工程数据库储存的为当前设计项目的所有参数,包括设计者输入或选定的参数以及由计算获得所有参数值等。

       动态分析主要有参数设置、动态计算与结果显示三大模块。参数设置模块处理输送机各部件的参数设置,主要是设置输送机各部件的工作参数、启制动时间等。然后根据设计者的输入来建立带式输送机的数学模型。动态计算模块处理输送机启动、运行或停机过程中各部件动态参数的实时计算更新。

       此系统的研制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带式输送机设计工作的发展,为进一步提高输送机生产效率,提高科学性和可靠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星聚焦:蓝天都去哪儿了

红星机器:市场竞争激烈 矿山企业如何抢占先机

怀揣一颗勇敢坚毅的心 红星颚式破碎机始终坚守破碎第一线

2014一马当先,红星机器开启新征程

年底迎来销售小高潮 红星机器再创业绩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