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内首座330千伏智能变电站昨在西安投运

国内首座330千伏智能变电站昨在西安投运

2012/6/13 10:28:09
       6月13日,我国首座330千伏等级智能变电站330千伏新盛智能变电站在西安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依靠自主创新,在智能电网设计、制造、运行维护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记者从西安供电局了解到,上述变电站位于我市户县工业园区,2011年3月开工建设,全部采用国产设备。本期建设2台36万千伏安主变压器,330千伏出线4回、110千伏出线11回,和目前国内同等规模的变电站相比,其占地面积、建筑面积较小,成为节能、节地、节水和节材的典范。项目建成投运后,将有利于缓解西安西南部电网迎峰度夏供电紧张的局面。
 
       近年来,陕西省电力公司依靠自主创新攻克智能电网关键技术,加快陕西750千伏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相继建成了750千伏智能变电站、国家电网公司首批智能农网项目等,形成了从110千伏、330千伏、750千伏主网到35千伏配网,以及电动车充电站等系列化智能电网项目,为我国智能电网技术发展作出了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