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游泳机器人问世 或战胜菲尔普斯

游泳机器人问世 或战胜菲尔普斯

2012/6/13 11:23:20

       游泳可以称之为奥运会最引人关注的项目之一,2008奥运会时高科技鲨鱼皮泳衣帮助众多选手取得好成绩,而在未来游泳势必会与科技有的越来越近。
 
       根据外国媒体介绍,近日东京某可以公司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款名为SWUMANOID的游泳机器人,它可以与运动员一样,随意变换自己的泳姿。

       根据设计者介绍:“这款有用机器人可以模仿人类各种泳姿,可以轻松模拟人类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甚至是狗刨和踩水等动作。”
 
       而科研人员还表示,它将对未来运动员做水下测试有很大的帮助,许多测试工作可以依靠机器人来完成,如测试水流阻力、推进力等,可以为运动员的泳衣进行测试。
 
       对于此款机器人的速度设计者并为详细说明,则是表示机器人跟运动员比起来没有体力的限制。或许在不就的未来,我们就能看到菲尔普斯大战游泳机器人的场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