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分析自动控制技术在磨矿过程中的应用

分析自动控制技术在磨矿过程中的应用

       球磨机磨矿是能量密集的单元作业,在一般选厂,其能耗通常占总能耗很大比例。因此,通过对磨矿回路的优化设计并使其在最佳工艺条件下运行就可获得很大的经济效益,这就要求有精确的模拟控制技术。磨矿过程的自动控制不仅是节省劳动力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稳定操作,把条件控制在最佳水平,以达到提高产量,降低消耗的目的。磨矿过程自动控制自20世纪50年代美国、原苏联和日本等国率先实现了磨矿分级机组给矿、分级溢流浓度的单参数回路模拟仪表的定值控制以来,进入70年代,随着矿浆粒度在线分析仪的研制成功,开始引入电子计算机,实现了对磨矿分级机组的综合控制。80年代已开发出较实用的静态过程控制模型,实现了调优控制。80年代末,开始研究磨矿过程控制专家系统,并采用电子计算机组成两级集数控制系统,实现了磨矿生产过程的综合控制和管理。

       我国早期多采用球磨机与螺旋分级机组成闭路磨矿,有一段磨矿和二段磨矿之别,后来有些选矿厂采用水力旋流器代替螺旋分级机。少数选矿厂采用了自磨机和砾磨机。因此,多数以球磨机一螺旋分级机(或水力旋流器)回路进行自动控制研究,以提高磨矿效率和产品质量。自磨机与砾磨机的控制,除介质所引起的检测与控制特点外,其余基本上相类似。六十年代初在球磨机一螺旋分级机组中开始采用给矿定值控制和分级机溢流浓度定值控制,同时进行“电耳”给矿控制的研究和试验。后者由于产品的矿浆体积流量波动较大,严重影响浮选过程作业(药剂制度和浮选槽液面操作),未能为生产所采用,使磨矿机组长期停留在定值操作或定值自动控制阶段。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星聚焦:蓝天都去哪儿了

红星机器:市场竞争激烈 矿山企业如何抢占先机

怀揣一颗勇敢坚毅的心 红星颚式破碎机始终坚守破碎第一线

2014一马当先,红星机器开启新征程

年底迎来销售小高潮 红星机器再创业绩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