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两岸将签海关协议 运用RFID技术缩短通关时间

两岸将签海关协议 运用RFID技术缩短通关时间

2012/6/15 11:21:55
    尽管双方尚未宣布第8次江陈会谈举行时间,但一般预料在本月最后一周。针对此次会谈将签署的海关合作协议,昨日陆委会表示,未来两岸将相互承认优质企业(AEO),给予其快速通关,并应用无线射频技术(RFID)于海关监管,将大幅降低两岸进出口业者营运成本。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陆委会14日就海关合作协议举行背景说明会,由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与财政部次长黄定方联合主持。赖幸媛表示,签署海关合作协议后,可以提升两岸通关效率、降低企业营运成本、合作打击走私,并扩大ECFA效益。

  为尽快敲定商签细节,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也将在下周前往上海,会晤大陆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

  赖幸媛指出,大陆已成为我方最大出口市场,也是台湾第2大进口来源地,去年两岸进出口总额高达1,275.6亿美元,因此,创造便利高效的通关环境,以及建立与大陆海关的制度化沟通平台,可说是当务之急。

  财政部次长黄定方则表示,台湾与美国、菲律宾、以色列、印度、越南等国签署海关合作协议,在与大陆洽签海关协议过程中,主要参考国际规范,同时也将两岸特殊情形纳入考虑。例如,依据世界海关组织(WCO)2005年通过的“安全与便捷的全球贸易标准架构”,海关与AEO形成伙伴关系,经认证的优质企业可获得快速通关的优惠。

  他还表示,未来两岸海关监管透过RFID技术,台湾的海关检验货柜后封上电子封条,可以全程监控货柜的情况,确保中间没有被打开,不用再透过人工押运,也不用开柜检验,每个货柜可节省8000元台币,通关时间也从1个小时缩短到不到1秒。不过,由于大陆港口尚未全数配备RFID设备,签署协议后还须一段时间才能实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