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学生研制军用爬墙机器人 可上爬近30米

美学生研制军用爬墙机器人 可上爬近30米

2012/6/15 11:28:34
    美国犹他州大学的学生利用家用真空吸尘器制造出一款爬墙机器人,能够在不借助绳索情况下在玻璃、砖块或者岩石等任何垂直表面爬行90英尺(约合27米)。这款机器人名为“Ascending Aggies”,可以像背包一样背在身上。
 
       Ascending Aggies项目组由15人构成,负责人是史蒂夫-汉森博士。研制这款机器人旨在满足美国空军的一项请求。空军方面希望科学家研制出一款装备,让士兵能够在不使用抓升钩的情况下在高墙上攀爬。Ascending Aggies原型打动了军方领导人,项目组随后获得10万美元资金,继续进行研发。
 
       Ascending Aggies由电池驱动,电池提供的电量可以让这款机器人工作半个小时,足以让士兵翻过墙壁。在研制Ascending Aggies过程中,汉森等人首先要研发出一项技术,允许机器人能够抓住任何垂直表面。最后,他们研制出个人真空辅助攀爬器(以下简称PVAC)。这个攀爬器由两个吸垫构成,所用部件来自于家用真空吸尘器。吸垫形成一个气密环境,压在垂直表面上时利用真空吸力牢牢吸住表面。
 
       Ascending Aggies无需用手操作,允许士兵在攀爬时使用武器或者其他装备,同时不会从墙上坠落。汉森在接受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采访时表示:“这一设计的优势在于,在使用PVAC攀爬墙壁时,士兵能够腾出手来,使用武器或者其他装备。”
 
       不过,Ascending Aggies也存在缺陷,那就是噪音,导致发动突然袭击的可能性荡然无存。接下来,犹他州大学研究小组将解决这个问题。汉森说:“如果是在白天的城市环境下,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是在夜间执行秘密行动,情况就不一样了。在研制新版Ascending Aggies时,我们将研发或者采用现有技术,降低或者消除真空装置和马达的噪音。”此外,工程师还希望进行其他改进,减少Ascending Aggies的体积和重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