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7月底云南省将开通100条以上电子标签ETC通道

7月底云南省将开通100条以上电子标签ETC通道

2012/6/26 10:19:04
    端午节放假第一天,通往滇西的昆明西收费站出城方向出城车比往日新增了约6000辆,入城车新增约2000辆。为缓解收费站交通拥堵状况,7月底云南省将开通100条以上电子标签ETC通道。

    增加工作人员发放通行卡

    端午节放假第一天,昆明的天空下起了小雨,尽管昆明西收费站已将8个出城的收费通道全部开启,并在每个收费通道前增加一名工作人员发放通行卡。但由于出城车辆增多,在收费站外几十辆汽车依然排起了百余米的长队。

  据昆明西收费站的杨建春站长介绍,平时昆明西收费站的车流量每天在46000辆左右,但端午节期间出行人员增多,昨天的车流量约在54000辆左右。其中,出城车辆约有29000辆,比平时增加6000辆。每辆车经过收费站时,人工发卡需要约15秒时间。

  预存ETC通行费可优惠5%

  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将于7月份,新增51条ETC快速通道。届时在全省将有100条以上的ETC快速通道开通,覆盖全省大部分地区。

  ETC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进行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缴纳路桥费的目的。

  只要安装了电子标签的车辆,当车辆以低于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经过收费站时,系统会自动识别车辆信息、自动测算收费金额、自动完成收费。据悉,ETC通道的通过能力是人工收费车道的5倍以上。因为是非现金交易,资金更安全,对公务车辆实行有效管理,封堵假公济私报销过路费的行为。

  此前,云南省已建成开通51个ETC快速通道,有35000个ETC用户,7月份再新增51个ETC通道后,将覆盖昆明、大理、保山、楚雄、昭通、文山、红河、普洱、玉溪、曲靖。使用ETC快速通道的收费与人工收费相同。预存ETC通行费的司机,可优惠预存金额的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