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广州数控工业机器人成长迅速

广州数控工业机器人成长迅速

——— 访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佳
2012/7/9 14:32:02

       作为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西南地区重点经销商--广西柏菱达数控设备有限公司也参加了展会,并大力支持国产数控机床展。

       在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期间,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展出的工业机器人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几台工业机器人分别进行了绘画、搬运、焊接等操作演示。

       广州数控是我国最大的数控系统企业,其产销量占国产数控市场的50%以上。董事长何敏佳说,依托20多年的数控技术积累,公司从2006年底开始进行工业机器人研发,现已经研制出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其中8公斤搬运机器人已实现小批量生产。

       据介绍,广州数控每年坚持拿出销售收入的8%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公司有100多人的机器人专业研发团队,与华南理工、北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在工业机器人相关技术领域展开合作。同时,他们承担了国家863计划项目、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并作为主要依托单位承担了工业机器人编程语言国家标准、工业机器人通讯总线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

       何敏佳介绍说,工业机器人是广州数控自主研发生产、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最新产品。它可以广泛应用于搬运、弧焊、涂胶、切割、科研及教学、机床加工上下料等领域,适合应用在汽车、摩托车、家电、烟草、工程机械、物流等行业。

       只需要两年工资的投入,就可以获得一台24小时连续工作的高效率机器人。何敏佳说,经试制和测试成功后,产品率先在公司的电机后端盖柔性加工生产线应用,由两台机器人和3台数控机床配套运行。通过实际统计得出,若每天工作8小时,可加工电机后端盖400个左右,至少替代两位车床操作工。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将工业机器人、数控机床、自动传送带等通过总线平台集成起来,实现车间智能化管理,达到准无人化生产的目标。

       广州数控市场部经理杨兴安告诉记者,目前生产的机器人产品已陆续销往香港、上海、深圳、江苏等地,并与比亚迪、珠海格力等企业合作推广机器人在生产线上的应用,与广州机床厂、上海第三机床厂等多家国内机床厂家展开合作,推广工业机器人机床上下料生产线的应用示范。

       据内部消息透露,广州数控将在广西南宁设立数控设备/机器人销售及售后服务中心,主要满足中国西南、华南地区和欧盟国家客户的工业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广州数控盛装亮相2011年广州自动化展

广州数控携最新机器人、伺服技术精彩呈现2010工博会

广州数控的并行研发之路

广州数控走出自主创新之路

广州数控16年发展闯入世界三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