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oDeSys参加2012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及上海国际机床展

CoDeSys参加2012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及上海国际机床展

2012/7/16 16:56:58
       2012年7月3日-4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上海东博展览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2中国(上海)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暨中国机器人产业推进大会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与数字化工厂核心技术提供商-德国3S软件有限公司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德国3S软件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马立新先生就“基于CoDeSys软件平台的控制系统的开发”作了精彩演讲。
       马总的演讲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对CoDeSys的基本架构及强大功能的阐述:CoDeSys是基于.NET 架构开发的完全支持IEC 61131-3编程规范的开发工具包,它支持客户做定制化开发,支持各种主流现场总线,并提供用于客户开发特定I /O模块的开放式软件模块接口,集逻辑、运动、HMI、安全、冗余控制为一体。最新开发的CoDeSys 应用程序设计器可以通过已有的(子程序)模块进行完整的应用程序设计,不需要开发者具备专业的编程技能;而CoDeSys专业开发编辑器则包含了多种不同的工具软件,可以优化整个项目的开发过程,从而大幅提高应用编程效率。

       演讲的第二部分内容主要是围绕CoDeSys如何实现运动控制,以及重点讲解了CoDeSys如何实现抓取机器人的运动控制:将运动控制功能集成在CoDeSys编程系统和运行系统中,就形成了CoDeSys Softmotion(CNC)软件模块(工具包)。从简单的运动控制到复杂的CNC控制的应用,都可以使用CoDeSys Softmotion (CNC)软件来编程实现。CoDeSys Softmotion(CNC)的优势在于:
灵活性
1. 可借助标准功能块(库)或添加私有功能块来实现运动控制功能的扩展和修改;
2. 逻辑控制的状态可以直接影响运动控制,反之亦然
CNC 编程独立于机床运动
通过替换功能块改变运动
无任何限制
轴数或更新速度只受限于控制器性能、总线性能和存储器空间
运动控制应用开发独立于伺服驱动
1. 在不修改应用核心的情况下变换驱动器
2. 更改驱动器配置
良好的可移植性
1. 在IEC 61131 中创建库和应用
2. CoDeSys 编译成符合目标平台的代码
集成在CoDeSys 中
1. 一套硬件和一个用户接口可以用于逻辑,运动和HMI 控制
2. 允许简单而连续的应用开发
3. 低成本,高效率工程
       马总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大家对CoDeSys的强大功能和技术优势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这次会议,我们也更好的了解到了用户的差异化需求,为德国3S公司向客户提供面向机器人领域的整体软件解决方案提供了宝贵的市场信息和产业资源。


       与此同时,CoDeSys还与合作伙伴一起参加了2012上海国际机床展,为客户全面深入了解CoDeSys在机床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优势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ODESYS亮相2013国际机床展

德国CODESYS软件盛装出席SIAF2013

CODESYS盛装参展 IAS 2012

CoDeSys盛装出席2012山东省产学研展洽会

智能工厂编程开发平台CoDeSys闪耀SIAF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