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MOTEC 直线电机平台

MOTEC 直线电机平台

2012/7/20 13:27:59

       MOTEC 直线电机,机构上是由一台旋转电机沿径向剖开,拉直演变而成。

       永磁无刷旋转电机的两个基本部件是定子(初级线圈)和转子(次级线圈或旋转的永磁体)。在无刷直线电机中,将转子沿径向剖开并拉直,则成为定子(又称为永磁体总成)。将旋转电机的初级线圈沿径向剖开拉直,则成为动子(也称为线圈总成)在大多数无刷直线电机的应用中,通常是永磁体总成保持静止,线圈总成运动,其原因是这两个部件线圈总成的质量相对较小。但有时将此种布置反过来会更有利并完全可以接受。在这两种情况中,基本电磁工作原理是相同的,并且与旋转电机完全一样。

直线电机类型

    (1) 无铁芯直线电机

    (2) 有铁芯直线电机

      有铁芯直线电机有一个绕在硅钢片上的线圈,以便通过一个单侧磁路,产生最大的推力。MOTEC直线电机采用已获得专利的电磁设计,具有最高单位体积的额定推力,高电机常数‘Km’(等于低的热损失)以及低齿槽效应推力(无需磁体偏斜)。此类电机的高推力使其非常适用于高负载,高加速,高速度的情况,并在机加工或施加推力的同时保持高刚性。无铁芯直线电机没有铁芯或用于缠绕线圈的长槽。因此无铁芯直线电机具有零齿槽效应,非常轻的质量以及在线圈总成与永磁体总成之间绝对没有吸引力,这些特征非常适用于需要极低轴承摩擦力,轻载荷高加速度,以及能在极小的恒定速度下运行(甚至是在超低速度下)。模块化永磁体总成由双排永磁体总成组成,以产生最大的推力,并形成磁通返回的路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OTEC ARES系列直流伺服样本V2.0

网络控制低速步进应用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智能步进4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5

MOTEC 定制驱动器系列之直流伺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