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鸿程机械磨粉机助力研发水煤浆成果显著

鸿程机械磨粉机助力研发水煤浆成果显著

       水煤浆是70 年代兴起的新型煤基液体燃料,由65%的煤、34%的水和1%的化学添加剂加工而成,燃烧效率高,烟尘、SO2及NOX 排放量都低于燃油和燃煤。许多国家基于长期的能源战略考虑,将其作为以煤代油的燃料技术进行研究、开发和储备,且已实现商业化使用。
       我国的水煤浆研究工作起步于70 年代末,80 年代初,与国外同步,直接原因是国际上爆发的石油危机,使各个国家都在寻找以一种代替石油的新能源。而中国是一个富煤、少气、贫油的国家,因此我国一直致力于水煤浆的研发工作,并于1983 年5 月攻关研制出了第一批水煤浆试燃烧成功。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水煤浆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我国的水煤浆制备技术和燃料技术发展很快,先后完成了动力锅炉、电厂锅炉、轧钢加热炉、热处理炉、干燥窑等炉窑燃用水煤浆的工程试验。在环保产业的高科技领域,我国的大部分技术、产品均落后于国际先进水平,而水煤浆是一个例外,中国的水煤浆技术优先于国外,这种新能源在中国的能源战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目前水煤浆技术已被列为我国能源发展重点推广技术,也是煤炭工业洁净煤技术优先发展重点技术之一。水煤浆作为新型代油环保燃料,正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识,采用水煤浆技术有助于进一步改善煤炭企业的产品结构,提高煤炭企业经济效益。水煤浆技术还可以解决一些燃煤企业环保及工艺过程调节的问题,并且可以利用工厂有机废水(如造纸黑液)制成水煤桨燃烧。因此水煤浆技术是当前较现实的,也是21 世纪最有市场的洁净煤技术。
       前瞻产业研究院水煤浆行业研究小组分析认为,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我国液体燃料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加大,环境对燃料的约束也进一步加强,水煤浆的使用量将逐步加大;而水煤浆技术的进一步提高将会使其社会效益更加明显,经济效益得到改善。因此,水煤浆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桂林鸿程矿山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一直以来关注着水煤浆行业的发展状况,不仅对HC1700超大型细粉磨粉机制造方面有着相当成熟的技术和相当丰富的经验,对水煤浆的市场信息也能及时准确的把握,并对本公司相关产品结构进行及时调整,对产品进行及时改良,更符合水煤浆行业的生产和发展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鸿程人携手未来创磨粉机行业明星

低碳环保永远是桂林鸿程磨粉机的发展道路

情系客户:您的要求,鸿程的追求

桂林鸿程:提高科技创新力,打造磨粉行业一流企业

桂林鸿程雷蒙磨粉机以高效节能进入国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