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罗克韦尔5.3亿购九州电气高压变频业务

罗克韦尔5.3亿购九州电气高压变频业务

2012/8/7 16:34:38

       8月6日晚,九州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哈尔滨九洲电气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拟以5.3亿元的价格出售高压变频器业务有关的资产,以及授权使用公司现有的并网变流器产品和技术的永久、免费的使用许可。

  九洲电气和九洲技术已与罗克韦尔自动化亚太商务中心私人有限公司及其拟另行专门设立的全资子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控制集成(哈尔滨)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买方购买卖方相关资产的“资产购买协议”。出售的资产中,有形资产的价格为1890万元,无形资产的价格为5.11亿元。

  据公告,九洲电气将继续保留九洲电气高压变频器品牌,授权罗克韦尔及其全资子公司使用; 罗克韦尔是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六个业务部的全球总部,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的公司之一。九洲电气可以在市场上继续销售九洲品牌变频器并由罗克韦尔进行生产制造。同时,公司以及其关联公司承诺在五年内不从事高压变频器业务和相似业务。

  此外,九洲电气将以商定的价格为罗克韦尔生产制造高压变频器的钣金件、PCB 板、铜排等零部件;将就其并网变流器技术向罗克韦尔及其全资子公司授予一项免费使用许可,还将与罗克韦尔共同组成研发团队对并网变流器进行改进升级,开拓国内外市场。

  九洲电气经营产品主要包括高压变频系统、直流电源系统、风电变流器等。近年来行业竞争激烈,毛利不断下滑。2011年公司净利润为3987万,同比下滑23%,2012年一季度净利润为267万,同比下滑16%。

       九洲电气与罗克韦尔有着长达七年的合同制造合作(OEM)基础。此次交易将为公司带来约4.5亿元的利润,带来较大的现金流入和溢价收益,能够增加公司的营运资金,降低筹集资金的成本和运营费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交易后九洲电气可以在市场上继续销售九洲品牌变频器并由罗克韦尔进行生产制造,除此之外,公司以及其关联公司承诺在五年内不从事高压变频器业务和相似业务。而2009年、2010年、2011年以及2012年1-6月九洲电气高压变频系统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48%、41%、28%、36%,毛利率均在30%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