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远望谷溢价收购鲲鹏通讯 自建物联网手机产能

远望谷溢价收购鲲鹏通讯 自建物联网手机产能

2012/8/8 9:12:43

       主业为应用于射频识别的读写装置、电子标签等产品的远望谷(002161,收盘价8.37元),在7日宣布,公司拟以4800万元的价格收购鲲鹏通讯(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鲲鹏通讯)60%股权。鲲鹏通讯净资产2612.33万元,这个价格较对应净资产溢价超过两倍。

       鲲鹏通讯主业为智能移动通信终端等产品的研发、集成和销售;根据其网站上展示出的产品信息,鲲鹏通讯在今年6月推出了一款名为kunpadj20的平板电脑,此外公司还储备有智能手机。远望谷在阐述这桩并购动因时表示,看中了鲲鹏在产品研发、技术以及市场渠道方面的能力。

       在今年6月于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智能卡与RFID博览会上,远望谷发布了集成超高频RFID读写器模块的物联网智能手机。除了具备一般手机功能外,还可以采集RFID电子标签信息,进行一维/二维条形码扫描,完成对条形码移动数据的采集需求。

       到目前为止,远望谷并未向外界过多介绍其物联网手机,或者物联网移动终端项目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致电公司试图了解新产品的营运模式,也未能得到详细答复,公司表示相关应用模式还在培育中,尚未真正成型。

       不过7日有研究员表示,远望谷这类产品后续培育方向应该是面向企业集团客户的专用移动终端。按照鲲鹏通讯网站上推出的产品案例,其具备了根据客户尤其是集团客户需求,定制不同型号手机及平板电脑的能力。这种定制体现在根据客户要求定制操作界面、应用软件、配件、外观甚至开发专门的企业软件。有不久前去公司调研的研究员指出,“远望谷现在的客户集中在烟酒、图书、农牧等领域,这些客户各自所处行业特性和自身情况不同,在移动终端方面需求存在着差异化。”

       而光大证券研究员蒯剑则表示,看好本次收购给远望谷带来的协同效应,认为此举可加强公司在物联网终端读写设备方面的布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