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盟启动“智能城市欧洲创新伙伴行动”

欧盟启动“智能城市欧洲创新伙伴行动”

2012/8/10 10:40:11

       2012年7月10日,欧盟委员会启动了“智能城市和社区欧洲创新伙伴行动”(Smart Cities and Communities European Innovation Partnership,简称SCC-EIP)。“欧洲创新伙伴行动”(EIP)是欧盟委员会根据“欧洲2020战略”在新能源、可持续农业和老龄化等重要战略领域部署实施的公私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PP)计划,旨在推动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等在重要战略领域形成战略联盟,统筹研发与创新资源,为解决欧洲面临的能源安全、资源效率和老龄化等重大挑战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案。

       “智能城市和社区欧洲创新伙伴行动”将集成欧洲在新能源、智能交通和信息通讯(如物联网)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在特定城市开展示范项目,包括高效供热(冷)系统、智能仪表、实时能源管理、零排放建筑、智能交通等,促进绿色经济和知识经济的发展,推动城市生产和生活方式的转型。2013年,欧盟委员会将为这些示范项目投入3.65亿欧元。此前,欧盟委员会在2012年投入了8100万欧元支持能源和交通领域的“智能城市和社区”试点项目。2014年,欧盟将成立由相关领域的创新型企业负责人、市长以及来自欧盟及其成员国的相关管理人员和金融机构官员组成的委员会,负责“智能城市和社区欧洲创新伙伴行动”的实施工作,制定优先领域和工作计划,并面向企业发布项目招标信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