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卡巴斯基获得智能手机个人数据安全专利

卡巴斯基获得智能手机个人数据安全专利

2012/8/14 13:15:18
    近日,卡巴斯基实验室的一项保护手机中个人数据的技术获得俄罗斯颁发的专利,专利号为2450333。该项技术可以识别用户最敏感的数据,就算手机被盗或丢失,也可以拦截试图从中获取信息的行为。
 
  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功能越来越多样化,用户们也渐渐开始使用这些设备来完成一些以前只能有个人计算机才能完成的工作,如浏览照片、观看视频、编辑文档、浏览网页、访问社交网络、使用网银及在网上购物等等。这种情况下,不仅很多的数据会被储存在这些设备中,一些很有价值的数据也被存储在这些设备的存储卡中,其中包括用户的银行账户信息,像网银密码和信用卡号码,如果这些设备被盗或丢失,都有可能落入网络罪犯的手中。
 
  而由卡巴斯基实验室开发的这项技术可以分析被盗手机中的数据,并识别哪些机密数据一旦丢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例如SMS和MMS信息、应用程序数据以及一些个人文件等。卡巴斯基实验室目前已经推出了针对移动设备的产品,如卡巴斯基手机安全软件9.0,全面整合了保护被盗或丢失手机中个人数据的系统。其常用的保护方式是向手机发送一条预设的指令,锁定设备或删除所有储存在里面的数据。卡巴斯基实验室全新的技术为这种保护方式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它可以将重要的个人数据与对用户价值不大的信息区别开来。通过此项技术,可以将敏感数据保护起来,拦截对其的访问,也可以选择需要从设备中删除的数据。所有这些操作既可以自动完成也可以调节至半自动模式。在半自动模式下,用户可以修改数据保护系统的设置,自行选择如果手机丢失或被盗应该采取什么样的保护形式。
 
  目前,卡巴斯基实验室有超过110项先进技术正在俄罗斯、美国、欧洲和中国申请专利。超过160项专利申请正在各国专利局审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