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北京打造智能物联网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

北京打造智能物联网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

2012/8/16 9:35:29
       北京市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15日表示,在“首都引智工作”推动下,北京将打造“城市智能管理物联网”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
 
       据介绍,目前所属“物联网”的“城市生命线实时监测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已于今年6月启动建设。今后,围绕安全运行的供水、排水、电力、燃气和热力等城市“生命线”系统将统一纳入物联网管理,桥下积水、管道破损、气体泄漏、火险等突发问题将能即时被获知并及时处置。
 
       据承办该项目的首信公司总裁汪旭介绍,目前已在北京部分高层楼顶建造了199个基站,用于接收各类信息。“200个基站就可以覆盖五环内85%的地区。未来3预计将建成700个基站覆盖全市。”汪旭说,设置在地上或地下的感应探头、摄像头发射的信息,将在空中与基站“握手”,即时传回后台。政府有关部门经过数据分析可提前预知城市可能出现的风险和问题,而在突发事件中更加能发挥及时发现、快速处理的指挥作用。
 
       此外,下一步城市物联网管理领域还将设计建设“健康物联网工程”涉及空巢家庭及慢病护理,空巢老人和一些慢性病病人的身体状况,可以通过装在床单、衣服上的传感器发送至相关机构,随时掌握病人情况。
 
       北京市外专局相关负责人称,借助1993年起开始举办的“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北京“十一五”期间共邀请外国专家6400多人次,实施引智项目400多个,建设国家级引智成果示范推广基地8家、示范单位2家,用于引智项目的资助经费近6000万元。其中,60多名外国专家获北京市“长城友谊奖”,5人获得国家“友谊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