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无锡物联网规划获批 剑指全球影响力示范区

无锡物联网规划获批 剑指全球影响力示范区

2012/8/16 10:02:21
       国务院日前批复并原则同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交的《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批复指出,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要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积极创新商业模式,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先行先试,探索经验,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传感网创新示范区。
 
       据了解,目前无锡已形成125个物联网应用示范项目,涵盖工业、农业、电力、物流、交通、安防、环保、医疗、家居等多个领域。
 
       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内拥有物联网知名研发机构32家,航天科技集团、IBM、西门子公司先后在无锡建立了物联网创新中心,美国休斯网络公司与无锡市合作建设亚洲地区功能最完善的卫星网络研发基地。此外,涉及物联网的投资基金124个,基金总规模370亿元。
 
       批复提出,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将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加强对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按照规划纲要要求制定出台具体政策措施,在规划实施、项目安排、财税优惠、金融服务、人才建设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无锡示范区列入产业统计的年销售规模100万元以上的物联网核心企业,从2010年的259家增至今年的608家,从业人员突破10万人。其中,设备制造类企业332家,软件产品开发类企业134家,系统集成类企业137家,网络及运营服务类企业5家。
 
       无锡物联网企业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承建或参建应用示范工程,其中国家部委立项的应用示范项目达10个,包括工信部立项的无锡机场周界防入侵工程、220千伏西泾智能化变电站、太湖蓝藻暴发监测工程、国家发改委授牌的无锡物联网综合示范工程、科技部立项的农业物联网与食品质量安全控制体系研究等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