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HTC成收购对象 华为中兴联想或将购买

HTC成收购对象 华为中兴联想或将购买

2012/8/21 9:52:23

   目前很多猜测称,宏达国际(HTC)可能会成为被收购目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若是中兴通讯、华为或联想出手收购宏达国际,这是说得过去的,它们收购宏达国际可以扩大自身业务规模,特别是扩大在海外市场的规模。眼下,这些企业正试图大举进军高端智能手机市场。
 
  “宏达国际拥有全球分销网络,与各大电信运营商关系密切,是一个具有诱惑力的收购或合并目标。”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执行董事莫斯顿(Neil Mawston)说。

  宏达国际的股票也很便宜。据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 data统计,今年宏达国际的股价大跌了逾50%,2012年的预期市盈率仅约为8倍,而苹果公司今年的预期市盈率为14倍,三星电子为9倍,中兴通讯为16倍。
 
  然而,仅凭低估值与其主要基于安卓(Android)系统的产品,宏达国际并不足以获得收购方的青睐。宏达国际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申请的专利数量,不足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10%。
 
  对于HTC在专利纠纷中的被动处境,艾媒咨询CEO张毅认为:“HTC在辉煌的时候,没有去做专利储备,这让专利成为其发展的一个软肋。并且,其营收一直依赖于美国、欧洲等重视专利的地方,一旦打起专利官司,HTC就会比较被动”。
 
  如今的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已今非昔比,这里既有苹果、三星这样的国际大厂,又有华为、中兴、小米等以中低端产品为主打的本土厂商,竞争激烈的程度超乎以往。王雪红想杀出重围并不容易。
 
  在产品定位上,HTC一向坚持中高端路线。尽管如今中国千元以下的智能机正呈如火如荼之势,HTC却不为所动。
 
  不过,在国内高端手机市场,苹果作为高端代名词的地位不可动摇,三星、摩托罗拉移动则各有所长,或以大屏着称,或以电量时长取胜,相比之下,HTC的产品特色有些模糊不清,难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虽然个别产品功能强大,却未必符合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另一方面,由于性价比较高以及内地运营商的大幅度终端补贴,华为、中兴、联想等品牌的千元智能机相对HTC产品更受欢迎。因此,有观点认为,连三星、诺基亚等都已放低身段进入市场,王雪红的高端战略值得商榷。
 
  此外,HTC在营销渠道上同样存在短板。以往,运营商定制是HTC在大陆最主要的出货渠道,但运营商如今更倾向于和走低端路线的华为、中兴等厂商合作。同时,HTC的自有零售体系难以和三星、摩托罗拉移动、联想抗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