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国内大型球磨机的研究改造成果

国内大型球磨机的研究改造成果

        近年来,国内专家通过对大型球磨机进行了滚动轴承改造,选择轴承的合理结构、适当的配合形式以及有效的密封结构,并对球磨机主轴承进行了强度分析和寿命分析;通过对球磨机中磨矿介质的运动学分析、球磨机关键部件的动强度分析,计算出球磨机主轴承的受力状况,确定了球磨机滚动轴承有限元的边界条件:将Solidworks中创建的模型导入到ANYSYS中,完成了球磨机滚动轴承的有限元建模,通过力学分析,发现球磨机主轴承的应力、应变远小于轴承钢的许用值;对滚动轴承的常见故障进行了全面的分析,计算出轴承的故障特征频率及轴承的固有频率;对球磨机滚动轴承进行速度、加速度两个方面的振动测试,发现其速度有效值和加速度有效值,均处于正常的范围内,主轴承在运转过程中振动较低,轴承座的表面温度也较低,轴承处于正常的磨损状态。通过理论方面的有限元强度分析和现场的振动测试分析,证明大型球磨机采用滚动轴承是切实可行的。
通过研究,得出主要结论如下:
        1.大型球磨机进行滚动轴承改造,选择轴承的合理结构、适当的配合间隙及可靠的密封形式,是保证球磨机主轴承正常运行的前提条件。
        2.大型球磨机进行轴承改造,为保证轴承达到10年以上的使用寿命,除了要加强必要的维护外,良好的轴承制造质量是球磨机轴承改造成功的关键,同时要控制好轴承原始游隙。
        3.通过对球磨机磨矿介质运动学分析及球磨机筒体的受力分析,计算出两个主轴承的受力情况,为轴承进行寿命分析、有限元强度分析提供了依据。
        4.对球磨机主轴承进行有限元分析结果表明,主轴承的实际应力与应变远小于轴承钢的许用值,表明轴承具有足够的承载能力。
        5.在我单位7号磨机改造三年后,通过振动测试,发现球磨机主轴承球的振动烈度(速度有效值和加速度有效值)均在正常范围内,轴承运转时的温度也在正常范围内,说明球磨机运转正常,改造是成功的。
        6.通过分析速度频谱的频率成分,发现频率在122.2Hz和183.4石几两个频率振幅较大,磨机在使用中要特别关注。
        7.通过有限元理论分析和实验研究结果表明,大型球磨机进行滚动轴承改造既是十分必要的,也是切实可行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星聚焦:蓝天都去哪儿了

红星机器:市场竞争激烈 矿山企业如何抢占先机

怀揣一颗勇敢坚毅的心 红星颚式破碎机始终坚守破碎第一线

2014一马当先,红星机器开启新征程

年底迎来销售小高潮 红星机器再创业绩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