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国内弹簧式破碎机的研究发展情况

国内弹簧式破碎机的研究发展情况

        我国于1953年开始仿造苏联2100和1650弹簧圆锥破碎机。1954年开始自行设计生产了1200弹簧圆锥破碎机。1958年设计制造大型2200弹簧圆锥破碎机。以后经过多年反复研究、实践,克服了旧系列的弹簧压力不足、零件强度低以及结构上的某些缺点,现已批量生产了新系列弹簧圆锥破碎机,有600、900、1200、1750、2200五个规格十四种腔型。目前破碎机已达到系列化、规格化、标准化的程度,可以满足不同用户、不同碎矿流程中碎和细碎作业的需要。
        弹簧式圆锥破碎机的排矿口调节为螺纹调节装置,由于难免灰尘进入螺纹内,所以排矿口的调节十分困难,并且,对于卡在破碎腔中的非破碎物的排除也很不方便。为了克服弹簧保险圆锥破碎机的缺点,上世纪70年代初我国己开始设计和生产液压保险的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该种破碎机仅有液压保险装置,排矿口的调节装置仍与弹簧保险圆锥破碎机的相同。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的结构除了将布置在机架周边的弹簧换成液压缸以外,其它部件基本上与弹簧保险圆锥破碎机相似。工业性实验运转情况表明,这种破碎机的性能基本上能达到设计要求,但其结构较复杂,制造成本高,维修困难,且国内液压装置质量不过关,泄漏严重,需要进一步研究改进。70年代中期,我国设计制造了底部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其工作原理与弹簧圆锥破碎机相同,这种破碎机排矿口的调节是通过油缸中油量的增加或减少使破碎锥上升或下降,从而调节排矿口的减小或增大。从工业性实验运转情况来看,该种设备除少数尚存一定问题外,大多数设备均能达到设计要求。底部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虽然结构简单,制造方便,但是由于采用了底部液压缸的结构,使机器的下部工作空间狭小,因而给检修工作带来一定困难,因此还需要解决存在的问题。但液压圆锥破碎机已成为圆锥破碎机的发展方向。我国在70年代研制的有1200、1650、2200单缸液压以及1200、1750、2200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底部单缸液压圆锥破碎机有900、1200、1650、2200四个规格十二种腔型;多缸液压有1200、2200两个规格四种腔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星聚焦:蓝天都去哪儿了

红星机器:市场竞争激烈 矿山企业如何抢占先机

怀揣一颗勇敢坚毅的心 红星颚式破碎机始终坚守破碎第一线

2014一马当先,红星机器开启新征程

年底迎来销售小高潮 红星机器再创业绩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