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提速宽带 统筹3G、LTE发展

工信部:提速宽带 统筹3G、LTE发展

2012/8/27 11:34:32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天表示,未来将以宽带提速为契机,统筹3G、LTE网络发展,提升移动宽带基础设施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表示,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信息产业发展最快,竞争最激烈,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中国已经具备了很好的产业基础。
 
  刘利华:2011年我国移动智能终端超过1.1亿部,同时,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成熟,规模稳定增长,截至2012年7月底我国移动电话数达到10.62亿,其中3G用户达到1.84亿用户,消费者通过移动智能终端上网习惯形成。手机超过其他终端成为第一大上网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在核心器件、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相对落后;应用程序商店体系分散,规模不足;部分商业模式盲目追求规模,缺乏创新。刘利华将移动互联网定位为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产物,他认为产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上下游企业的密切合作,协同推进。
 
  刘利华:在缺乏领军企业的情况下,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迫切需要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制造企业广泛参与。
 
  工信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未来将以宽带提速为契机,统筹3G、LTE网络发展,扩大覆盖优化结构,提升移动宽带基础设施水平。
 
  加快TD-LTE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组织好TD-LTE技术实验,加大网络设备、芯片、智能终端研发,促进产业链进一步产业完善。建立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体系,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