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红土镍矿回转窑耐火内衬材质

红土镍矿回转窑耐火内衬材质

       红土镍矿回转窑是镍铁冶炼回转窑工艺流程中关键设备之一,矿石经干燥后进入回转窑,在回转窑内加热到800-1000℃后去除矿石表面水分及结晶水,并部分还原矿石中的铁、镍和钴氧化物,进入电炉熔炼。    作为红土镍矿回转窑内衬与回转窑设备寿命的长短有着极大的关联。回转窑内衬可用耐火砖砌筑,也可选用其他的耐火材料做内衬,但是最近几年,随着施工方法的改进及耐火材料研发的突破,回转窑内衬开始选用耐火浇注料以及一次性整体浇注成型的长短、生产质量的高低、与回转窑内衬的材料选用及施工工艺、质量和施工工艺相结合的方法来做回转窑的内衬。
       水泥窑用耐火材料品种,随着水泥生产工艺技术进步,从单一品种发展为多品种,一般可分为硅铝质砖、碱性砖、隔热耐火材料、耐火浇注料和各种水泥。随着新型干法水泥生产技术的发展及环境保护的日益严格要求。对预分解窑全窑系统的耐火砖、隔热材料、浇注料及其锚固件等都提出许多新的要求,推动了耐火材料工业的技术发展。
       20世纪90年代以来,耐火材料工业通过技术创新,已推出许多环保性能兼备的新型产品,逐步使用如尖晶石镁砖、白云石砖、高温硅酸盐钙板、抗结皮SiC浇注料,以满足新型干法生产和环保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化球磨机通风,加大除尘引风机有助于增产

水泥磨减速机大齿轮开裂修复的几点体会

免烧粉煤灰陶粒两种方法自然养护法和蒸汽养护法

磨粉机磨辊中凸度加工新方法介绍

影响回转窑内衬寿命两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