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oogle自动识别专利将给视频行业带来新曙光

Google自动识别专利将给视频行业带来新曙光

2012/8/31 10:14:28

       据外媒报道,Google最近对外展示了新的视频自动识别技术,引起科技行业的高度关注。这项新技术可以自动识别视频里所出现的物体,不管是活动的人,还是固定的物体。这个技术不再依赖用户所提供的视频标签,而是依靠Google自家的数据库数据,并通过色彩、运动状态、形状和纹理等共性特征来完成自动识别。对于这个技术,Google会率先用于哪个方面呢?一个合理的推测就是用于自动填写YouTube视频的关键词,从而提高视频的搜索准确度,并减少用户上传视频的时间。


  从本质上来说,这项专利技术应该属于人工智能图像识别领域。这个技术可以“教会”软件去识别视频中的物体,甚至知道视频的拍摄地址。举例说,如果华盛顿纪念碑出现在视频里面的话,这个专利技术就有可能告诉我们视频的拍摄地点是华盛顿地区。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这项技术还能帮助警察侦破案件:因为有时候他们也需要观看相关犯罪视频,并要找出嫌疑人的藏身地点。

  另外,这项技术若能和视频搜索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的话,视频行业就不再需要通过标签或者简介来了解视频内容。他们可以利用这项技术自动生成相关数据,从而提高视频搜索效果,最终为视频行业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避免“标题党”等)。 

  有一点我们不能否认的是,我们经常对视频中的广告感到反感。除了因为广告时间问题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广告内容和视频内容大相径庭,从而引起用户的反感。视频服务企业可以利用这项专利技术往不同的视频植入内容相关的广告,这有利于促进消费者购买相应的产品。这样一来的话,他们就可以收取更高的广告费用,甚至找到新的盈利模式——销售分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