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华中数控拟1.8亿收购两电机公司股权

华中数控拟1.8亿收购两电机公司股权

2012/8/31 10:46:38

       华中数控8月29日晚发布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向华工创投和华工孵化器购买其各自持有的华大电机1098.20万股股份(合计2196.40万股股份,占华大电机总股本的 70.86%),交易价格为12542.16万元(折合5.71元/股);向华大电机少数交易股东购买其合计持有的华大电机649.10万股股份(占华大电机总股本的 20.94%),交易价格为3706.32万元(折合5.71元/股)。本公司拟使用16248.48万元超募资金支付该收购价款。

       此外,公司拟向产业集团购买其持有的登奇机电56.68%的股权,交易价格为以1723.49万元。本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支付该收购价款。

       公告显示,华大电机目前主要产品为交流永磁同步伺服电机,产品以小功率为主,主要应用于对工艺精度、加工效率和工作可靠性等要求相对较高的设备,如数控机床、印刷设备、包装设备、纺织设备、激光加工设备、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等装备,其中,数控机床是交流伺服电机最主要、最典型的应用领域。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0亿元,净利润1958.86万元。截至2012年5月31日资产总计为1.57亿元,净资产为8369.41万元。

       登奇机电主要从事交流伺服电机和交流伺服变频(主轴)电机及相关成套系统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交流伺服电机方面,登奇机电产品与华大电机产品比较,登奇机电产品以中大功率为主,市场规模相对较小;而华大电机产品以小功率为主,市场规模相对较大,市场占有率高。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559.62万元,净利润289.65万元。截至2012年5月31日资产总计为4836.72万元,净资产为2932.07万元。

       公告称,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行为。本次交易需经本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通过教育部的批准和资产评估备案,并在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华中数控8月29日报收16.34元,上涨10.03%。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