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移动启动私有云二阶段建设

中国移动启动私有云二阶段建设

2012/9/12 10:20:09
    9月12日早间消息 据来自中国移动的官方消息显示,中国移动将于近期开展一级私有云资源池系统第二阶段(南方基地)工程中的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和NoSQL存储管理软件的采购招标工作。其中,分布式文件存储系统有效容量为10.2PB,而数据存储系统的有效容量为700TB。
 
  但需要指出的是,中国移动要求所有应标软硬件都必须要基于标准的X86架构,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移动正在逐步远离昂贵且封闭的小型机。
 
  之前,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介绍,中国移动云计算采用双云多池、集中管理、分散部署的原则进行规划。双云即公共服务云和企业私有云两大云计算平台,多池即每个云计算平台都在全国建设多个资源池,为了提高管理效率,公共服务云和企业私有云都建设集中的运营管理平台。
 
  目前公共服务云和企业私有云平台在资源池已在广东基地启动,预计下半年将具有商用能力,为中小企业和特定需求的政企客户提供服务,共五大业务八项产品。企业私有云平台也已在广东南方基地启动建设,并先后在广东南方基地和天津物流港建设两个企业私有云资源池,分别承载WAP彩信等业务平台和企业IT支撑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