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湖南长沙研制的纳米压力传感器获成功

湖南长沙研制的纳米压力传感器获成功

2012/9/13 10:54:41
    一个具有时代进步意义的消息文明世界:中国科学院院士、表面材料及纳米技术权威闻立时在此间向外界宣布:湖南长沙索普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纳米压力传感器获成功,产品整体性能超过美国超微传感器,一举拉近了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与世界先进国家存在的差距。
 
  像人体的五官一样,传感器是信息产业的“感官系统”,也是人类五官的延伸。纳米压力传感器采用纳米结构的功能材料作为敏感元件,细密如毫发,灵敏似五官,实现了传感器在高温、高压等恶劣环境下的长期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了传感器精度等级、温度特性等各方面性能指标。这是传感器技术领域的一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可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石油化工、机械冶金、轻纺、能源、环保及供排水领域。
 
  据了解,长期以来,我国高精度传感器产品80%以上依赖进口,且国内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索普公司研制的纳米压力传感器投入规模化生产后,价格仅为国外同精度产品的25%,不仅打破了少数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还将引发一场传感器新技术革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