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钢铁企业恐难再现“金九银十”的现象

钢铁企业恐难再现“金九银十”的现象

        年初以来,我国钢铁行业市场需求延续去年低迷状态,钢价持续走低。国内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研究中心分析,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影响,钢材需求大幅下降。今年上半年钢铁生产增长幅度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回落。而钢价从去年四季度大幅下跌以来,一直呈低位波动运行态势,今年春节后虽然有所回升,但由于钢铁生产增长较快、库存水平偏高,4月下旬后又开始呈持续下降态势。受钢材价格大幅下跌以及生产成本高企的影响,钢铁企业盈利每况愈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上半年运行发布会上再次强调,“行业实现利润水平已经极低并处于亏损边缘,扣除投资收益,钢铁主业实际已处于亏损状态。”
        业内普遍认为,需求端的疲弱加上供给端新增产能的刚性释放,是造成钢材市场价格持续低迷的根本原因。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制约钢铁行业反弹的因素依然突出,受经济疲软影响,下半年钢市还将继续低效益运行,传统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恐难再现。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钢市有一些利好因素正在显现,比如宏观经济呈现筑底趋稳的迹象,钢厂开始减产,钢铁产量高峰期或将度过,下游需求有望趋于好转。
        下半年钢材走势可能会好于上半年,但总体增长仍然有限。只有采取降低库存促进市场稳定,加大减亏扭亏力度,开拓高附加值钢材市场,加强钢铁产业链建设,推进产品结构调整等手段来加强对钢铁市场的管理。才能保证钢铁市场的持续稳定的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化球磨机通风,加大除尘引风机有助于增产

水泥磨减速机大齿轮开裂修复的几点体会

免烧粉煤灰陶粒两种方法自然养护法和蒸汽养护法

磨粉机磨辊中凸度加工新方法介绍

影响回转窑内衬寿命两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