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姆龙MEMS传感器装可检测咖啡热量

欧姆龙MEMS传感器装可检测咖啡热量

2012/9/14 10:41:52
    近日,在日本的微机电展览(ExhibitionMicromachine)上,欧姆龙(Omron)公司展出以MEMS微机电技术开发的D6T小型红外热感器,它在检测部位应用了欧姆龙独特的MEMS技术,具有可感测红外线的高灵敏度。
 
  欧姆龙的这款小型红外热感器能够直接用在手机上,装在摄像头的下方,把探测到的热度信息结合摄像头所拍影像通过屏幕展现给用户。而且在传感器专用的手机应用中,还有一个“Toohottoeat”功能,如果食物温度过高,就会建议用户先别食用。这样子就可以知道一杯咖啡的温度是不是太高啦。
 
  当然了,如果弄一个传感器仅仅是为了探测咖啡温度,那也未免太大材小用了。这个传感器还能被应用在别的领域。例如安保,只要有人走过,其温度就会被探测到以提醒安保人员。
 
  能够探测是否有人,自然就能够探测是否没人,例如某个特定的位置,如果热感应器探测到没有人在,就通知系统自动关小空调以节省能耗。在显示器前加装一个这样的热感应装置,也可以用户离开电脑的时候自动关闭显示屏。
 
  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手机内置热感应器,就像现在大部分手机都内置了重力感应器一样呢?不过目前体积仍然是个问题,厂家们还是得想想办法把它的体积做得更小。而热感应器还能应用在什么区域,各位网友们有没有更多的创意呢?
 
  欧姆龙研发的本款产品,可以广泛应用于身边的节能型家电、BEMS、HEMS、甚至FA领域,旨在通过特有的MEMS技术在该领域做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