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仍需努力完善

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仍需努力完善

        目前信息化已经被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无论是厂商还是企业用户,两化融合都意味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信息化不仅能大大缩短制造企业产品研发和设计的周期,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而且能极大提高加工的精度和生产效率,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当前,中国制造业正面对产业结构变化、资源主导模式转变、欧债危机、人民币升值、劳动成本升高等一系列挑战,由信息化推动的制造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从我国制造业信息化应用发展大趋势看,在世界经济出现重大调整的背景下,我国制造业面临严峻的挑战,除了成本优势削弱、资源环境约束等问题日趋尖锐外,更面临国际上严峻的竞争压力。
        面对新的挑战,加速制造业信息化进程刻不容缓,而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正是我国制造业化压力为动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化球磨机通风,加大除尘引风机有助于增产

水泥磨减速机大齿轮开裂修复的几点体会

免烧粉煤灰陶粒两种方法自然养护法和蒸汽养护法

磨粉机磨辊中凸度加工新方法介绍

影响回转窑内衬寿命两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