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能电气携手ABB 进军轨道交通配套领域

中能电气携手ABB 进军轨道交通配套领域

2012/9/21 11:32:01

  20日,中能电气在福清产区举行募投项目C-GIS环网柜技改投产仪式。仪式上中能电气与ABB电气签订低压开关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ABB电气授权公司生产ABB最新研制的MDmax ST型低压开关柜。公司董事长陈添旭表示,双方战略合作将为公司进入轨道交通的项目配套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ABB是位居全球500强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MDmax ST型低压开关柜是ABB电气低压事业部开发的全新组合式多功能低压开关柜。产品符合多项国内及国际标准,可用于发电厂、变电站、工矿企业、轨道交通系统以及各类电力用户的低压配电系统中。

  陈添旭介绍,目前国内地铁项目中压、低压开关柜配套主要以外资品牌为主,国内品牌切入较为困难。中能电气与ABB建立战略合作主要是获得ABB低压柜的授权,由ABB提供柜型和部分元器件,公司完成成套设备生产和销售。

  中能电气此次投产的募投项目C-GIS环网柜是公司的核心产品。作为常规中压开关柜的替代产品,C-GIS环网柜广泛应用在电网公司新建和扩建改造项目工程、电气化铁路供电系统工程、地铁供电系统工程、石油石化及其他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的大型企业新建及扩建项目工程。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能电气C-GIS环网柜及配套设备的营收占公司总收入的40%左右。

  资料显示,中能电气在C-GIS环网柜项目上具备先发优势, 募投C-GIS环网柜技改项目采用国内外先进的自动化设备构成流水线,达产后公司年总产能将突破1.3万单元。

  陈添旭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国内GIS环网柜市场,70%的市场份额为外/合资品牌占据,公司产品主要定位于进口替代。在产能扩张完成后,公司将着重在终端销售方面发力。目前公司已在北京和上海建立销售中心,预计10月份北京中心的销售团队开始运作。此外,中石化、首钢等大客户前阶段对公司的入场考核已经完成,针对五大发电集团和重点企业客户营销也在积极推进中。

  据悉,此次中能电气募投项目C-GIS环网柜的投产还吸引了中银国际、金鹰、新价值等多家机构和私募前来调研。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