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的新技术--挥一下手掌识别身份

英特尔的新技术--挥一下手掌识别身份

2012/9/21 13:48:43
     据路透社9月13日报道,为免除用户记忆日益增多的网络密码的烦恼,英特尔研究人员在平板电脑中集成一个生物识别传感器,能识别用户手掌上独特的纹理。如此一来,那么你的网上银行、社交网站和电子邮件密码就可以被挥一下手掌取代。
 
  “我们使用的密码太多了,它的问题是组合规则复杂,不同网站可能使用不同密码。”英特尔实验室安全研究主管Sridhar Iyengar上周二在年度英特尔开发者论坛上表示。“有避免这些问题的方法,生物识别就是一个选择。”
 
  Iyengar展示了这一技术,他快速在平板电脑前挥动手掌,没有触及屏幕。他说,一旦平板电脑识别了用户身份,就能安全地将用户身份信息传递给用户有账号的银行、社交网站以及其他服务商。
 
  Iyengar说,让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负责识别用户身份,将使各个网站没有必要再次识别,避免在各个网站输入密码。
 
  “我们计划与服务提供商合作,充分利用这一技术。”他说。使用这一技术的设备还将内置一个加速器,当用户放下设备时,系统自动注销用户身份,从而避免他人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