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浙江省电力公司承担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浙江省电力公司承担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

2012/9/24 11:46:50
    9月21日,从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统一安排,该公司承担了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具体负责“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接入控制”示范工程。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日前批复同意在海铁联运等七个领域开展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国家电网公司负责实施其中的国家智能电网管理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国家电网公司选择在北京、山东、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辽宁、宁夏等地,具体开展输电设备及线路状态监测系统、输电线路无人机智能巡检系统、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接入控制系统、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及运营管理系统、电力智能小区、园区试点工作,建设示范工程。
 
  浙江省电力公司承担的“分布式发电及微电网接入控制”示范工程,将建设基于物联网的鹿西岛分布式发电并网示范工程。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工程项目可研审查批复,制定了鹿西岛并网型微网示范工程全岛实施方案,并编写完成工程主体设备及工程实施的招标技术文件。鹿西岛分布式发电并网示范工程的建设,将为大规模普及间歇式可再生能源发电和海岛分布式发电、完善微电网接入技术与管理标准等探索经验,促进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的开发与利用,同时对于将鹿西岛打造成具有国内绿色能源示范作用的智能岛屿、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