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对电子商务的应有优势

云计算对电子商务的应有优势

2012/9/24 11:48:57

      近几年,电子商务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势头,特别是在十二五规划中电子商务被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后,电子商务在维持持续快速增长势态的同时逐步走向稳健成熟。电子商务通过互联网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交易等活动,每天都会生产大量的流量。特别是遇到大型的超低折扣活动时,如果没有厚实的技术基础,服务器在面对众多网民同时登陆的时候就会出现系统堵塞崩溃的现象。所以虽然传统的电子商务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商务活动的人力、物力和成本,但也存在着系统效率低下、维护成本高、资料内部共享性能低下的缺点。
 
  云计算作为第三次科技浪潮,拥有高效快捷、安全可靠、低成本的优点,弥补了传统电子商务的不足,使得电子商务的应用更加可靠、稳定。
 
  云计算对电子商务的应有优势:
 
  1.实现高效快捷
 
  云计算具有动态可扩展的性能,可以为电子商务企业实现“弹性”的扩展应用部署操作,同时通过web界面就可简单方便的监控到网站的流量,轻松实现负载的自适应。当网站的流量较大时,系统就会自动扩展出服务器为其提供流量支持,用户访问量较少之后,系统则会自动将服务器收缩起来以供他用,满足用户交易高效、快捷进行商务交易的需求。
 
  2.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
 
  由于云计算是通过互联网将数据存储在“云”端,这样就规避了本地设备简陋、技术落后而产生的安全风险。同时,云计算采用分布式存储的方法,将数据存储在多台存储服务器上,不仅分担了存储负荷同时保证了数据的可靠性。例如南京云创存储自主研发的PB级的云存储系统采用高可靠的冗余备份机制和编码技术,能够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无故障存储服务,即便出现硬件故障可以自动检测、自动恢复,真正实现了数据安全的全方位保护。
 
  3.降低成本。
 
  云计算对于客户端的软硬件要求很低,企业只需将可以上网的终端设备接入互联网就可以开展正常的商务活动。此外,企业无需购买昂贵的软件,因为云计算技术实现了将软件都存储在“云”端,企业只需从云平台调用相应的软件应用程序即可享受云计算的高性能。同时,因为大部分的软硬件都在云端,企业无需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系统的维护升级,大大降低了企业的IT维护成本。
 
  目前,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正在由新兴期逐步向成熟平稳期过渡,云计算的融合有助于为电子商务搭建坚实的技术基础,促使电子商务基础环境不断坚实化、运作模式不断成熟化、行业标准不断健全化,开辟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的新纪元,最终实现我国经济信息化的高速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