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浮选工艺对矿浆浓度的要求

浮选工艺对矿浆浓度的要求

       矿浆浓度是指矿浆中固体矿粒的含量。通常有两种表示方法:( l )液固比― 表示矿浆中液体与固体重量(或体积)之比,有时又称为稀释度;( 2 )固体含量百分数(% ) - 表示矿浆中固体重量(或体积)所占的百分数。

    矿浆浓度是浮选过程中重要的工艺囚素,它影响下列各项技术经济指标:( l )回收率在各种矿物的浮选中,矿浆浓度和回收率之间存在着明显的规律性。当矿浆很稀时,回收率较低,矿浆浓度逐渐增加,则回收率也逐渐增加,并达到最大值。超过最佳的矿浆浓度后,回收率又降低。这是由于矿浆过浓或过稀都会使浮选机充气条件变坏。

( 2 )精矿质量:一般规律是在较稀的矿浆中浮选时,精矿质量较高,而在较浓的矿浆中浮选时,精矿质量就下降。

( 3 )药剂用量:在浮选时矿浆中必须保持一定的药剂浓度,才能获得良好的浮选指标。因此,当矿浆较浓时,液相中药剂浓度增加,处理每吨矿石的用药量可减少,反之,当矿浆较稀时,则处理何吨矿石的用量就需增加。

( 4 浮选机的生产能力随着矿浆浓度的增大,浮选机的生产能力(按处理最计算)可提高。

( 5 )浮选时间在矿浆较浓时,浮选时间会延长,有利于提高回收率或增大浮选机的生产率。

( 6 )水电消耗矿浆愈浓,处理每吨矿石的水电消耗将愈少。

       在实际生产中,浮选时最适宜的矿浆浓度,除上述因素外,还须考虑矿石性质和具体的浮选条件。一般原则是:浮选大密度、粒度粗的矿物,往往用较浓的矿浆;反之,当浮选小密度、粒度细和矿泥时,则用较稀的矿浆;粗选作业采用较浓的矿浆,可以保证获得高的回收率和节省药剂,精选用较稀的浓度,则有利于提高精矿质量,扫选作业的浓度受粗选影响,一般不另行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选矿设备用混汞法提金的原理是什么

钨矿选矿设备回收率试验的结论

选矿设备中磁选机的选材

选矿设备对中矿的处理有哪些

选矿设备电选机分哪几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