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LC大规模应用 人机界面渗透多个领域

PLC大规模应用 人机界面渗透多个领域

2012/10/16 10:39:46

       人机界面技术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工程领域中重要的一环,但人们对人机界面的认识是不足的。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人们对人机界面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也形成了触摸屏就是人机界面的认识。事实上并非如此,下面就从专业角度谈谈人机界面。

       什么是人机界面?凡参与人机信息交流的领域都存在着人机界面,人机界面(简称HMI),又称用户界面或使用者界面,是指人和机器在信息交换和功能上接触或互相影响的领域,或称界面。包括信息交换,功能接触或互相影响,指人和机器的硬接触和软触、远距离的信息传递与控制的作用空间等。

       简而言之,人机界面就是正确传达人机之间的讯息和指令,通过该界面人能够对机器下达指令,而机器人能够回馈执行状况。人们熟知的触摸屏,只有与工业组态软件集成后,才能够称得上是完整的人机界面系统,但尽管如此触摸屏系统也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人机界面。而将组态软件认为是人机界面,也是错误的认识。

       PLC技术在机电自动化工程中的广泛应用,也使得人机界面成为了不可忽视的领域。人机界面应用范围极其广泛,大到航天事业,小到家庭开关等。如航天飞船中宇航员座椅前的飞船操控画面就是传统人机界面组件形成的。再比如平板电脑以及文本终端直至数码拨盘等、甚至安全自动化系统的急停开关、安全光幕、安全绳、双手开关等,也都有着人机界面的身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