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日本推出能翻越障碍的智能机器人轮椅

日本推出能翻越障碍的智能机器人轮椅

2012/10/17 13:41:12
      一台能够爬上台阶、越过障碍物的轮椅不久前在日本推出。羽志野市千叶科技研究所的工程技术人员发明了一台机器人轮椅。
  依靠四轮驱动和五个传动轴,它能做一系列动作。和所有轮椅一样,它也要靠轮子移动,但如果前方有台阶或沟挡路,这些轮子就会变成“腿”,帮使用者搞掂障碍物。这项发明对于残疾人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一些有楼梯的建筑物和路面不平坦的场所通常会为轮椅设置无障碍通道。乘坐轮椅的人可通过摇杆控制轮椅,机器人大脑能够自动评估周围的地形,做出合适的动作,甚至能够对轮椅本身做出调整,让座位始终保持水平状态。该研究所的中岛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说,轮椅每条腿上安装的传感器能够发现附近是否存在障碍物。机器人通过这些传感器能够判断障碍物的大小,如何跨越它。即使传感器没能事先探测到障碍物,轮椅的轮子碰到了障碍物上,转矩也会自动改变。中岛教授说:“通过这种方法,这台机器人就能令人放心地探测到路面的情况。如果传感器探测到了台阶,那机器人就能计算出是否能迈过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