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西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

山西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

2012/10/18 11:23:43
      18日,山西省经信委传来消息,《山西省物联网“十二五”发展指导意见》已于日前正式印发。规划对我省物联网未来发展的3大重点行业、5大核心技术、8大公共服务平台和10大重点应用领域,都提出了具体要求。其中3大重点行业为制造业、通信业、服务业;10大重点应用领域包括智能煤炭、智能环保、智能物流、智能城市管理等。
 
  “十一五”期间,我省对环保物联网的研发应用十分重视,先后投资10多亿元,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现有联网的环境质量监测点位300余个,废气、废水监测点位2000余个,重点污染源、工业园区和城市高空视频监控点位200余个。目前,物联网在我省环保监控、煤矿安全、城市管理、电力监测、智能消防、公路交通、车辆运营等领域已得到应用。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已成为物联网产业集聚区。目前,园区共有各类孵化器和科技园25个,全区从事科技活动人员1.8万人。
 
  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我省物联网产业工业增加值年度增长率将保持在15%以上。其中,“智能工业、智能环保、智能交通”等10大重点领域的应用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