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金湖德川仪表:热电偶的标准分类

金湖德川仪表:热电偶的标准分类

       热电偶依照热电极材料来分,则可分为:难熔金属热电偶(如钨锌o一钨锌20等);贵金属热电偶(如铂锗30-铂姥、铱铑00-铱等);廉金属热电偶(如镍铬-镍硅、钢-康铜等);非金属热电偶(如青灰-碳化硅、青灰-硼化桔等)。按运用温度范围来分,又可分为高温热电偶(如钨铼o-钨铼20、铂铑30-铂锗6等);中温热电偶(如镍铬-镍硅、镍铬-考铜等);低温热电偶(如铜-康钢、镍铬-金铁等)。按热电偶的结构类型可分为平常的热电偶、铠装热电偶、薄膜热电偶等。

       按热电偶的用场又可分为标准热电偶(如标准铂锗10-铂、二等标准铜-康铜等)和工业用热电偶。按工业标准化事情状况来分类,则可分为标准化热电偶和非标准化热电偶两大类。

       标准化热电偶是指工艺上比较成熟、应用广泛、能成批出产、性能良好而牢稳并已列入工业标准文件中的几种热电偶。同一型号的标准化热电偶互相交换性好,具备一统的分度表,运用起来非常便捷,并有与共组成一套的显露仪表可供选用。

       非标准化热电偶不管在运用范围或数目上均比不过标准化热电偶。但在某些特别背景中,譬如在高温、低温,超低温、高真空和有核辐照的背景中,这种热电偶具备某些尤其令人满意性能。这个之外,有点非标准化热电偶在节省贵金属和希有金属等方面也有关紧意义。非标准化热电偶普通没有一统的分度表。

       值得一提的是,所说的标准化和非标准化是相对的,随着科技的进展,某些标准化热电偶有可能披性能更为良好的非标准化热电偶所接替,而某些非标准化热电偶克服了本身的限制性往后,就变成标准化热电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