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技术渐入生活 难觅人才何来创新?

物联网技术渐入生活 难觅人才何来创新?

2012/10/25 9:53:33
      智能生活,就是让生活更简单,人们可能只需要按一个键、发一个短信或者打个电话就可以完成原先复杂的动作过程。例如,家里家里漏水、漏气了,水表电表自动“报警”,这保障了生活安全的同时,也避免了不堪设想的后果。如此“聪明”的生活,谁又不想体验和享受呢?
 
  物联网技术—智能水电气表
 
  当全球都在诉说“智能化”的时候,人们的生活也渐渐开始被许多的智能化产品充满。当我们还在回忆人工抄表的时候,智能仪表已经慢慢进入各家,或许,你熟悉的人工抄表将会消失不见。
 
  创新于物联网技术基础上的水电气表,可以直接通过手机缴纳;家中水电气表一旦漏水、漏电、漏气,通过水电气表上的传感器,会自动发短信到用户手机上。新水表多了一个“智慧芯”,表内内置一张SIM卡,一个卡对应一个手机号。使用者通过手机、网络、固话,把燃气充值卡的密码发送到对应燃气表上实现充值,就可进行缴费。
 
  物联网技术—车辆智能管控
 
  物联网技术也可以通过PC计算机实现车辆智能管控。这种车辆智能管理系统具有车辆管理信息系统办件管理、车辆和驾驶员查询、车辆分类报表、部门统计报表和基础数据等功能,只需要登陆系统,就能办理车辆申请审批手续,合理安排车辆使用,操作简单、方便,车辆和驾驶员管理一目了然,同时,这一系统建立车辆台账、驾驶员台账、车辆信息预警、智能报表等管理,并与短信平台(SMP)、全球定位系统(GPS)、工作流引擎(WorkflowEngine)等手段相结合,为公司车辆管理工作的决策、实施提供支撑服务。
 
  物联网创新生力军难成型
 
  物联网技术在我们的轮番上演,更是被列入“十二五”期间发展重点,科技热潮高调来袭。在如此的火热形势下,我们更应该保持清醒,在这个“燎原之火”下,我们的人才够用吗?
 
  目前,物联网产业还未完全融入人们生活,物联网市场也只是零星应用,专业人员培育不足是最大的问题,这也直接导致了产业创新能力缺乏。若是这一问题不能解决,整个产业的创新生力军就难以形成,那又何言让物联网驶入快车道呢?
 
  对于上述现象,产业内的各个环节都应该静下心来思考和分析,寻找突破点,而不是被热浪冲昏了头,盲目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