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数字显示仪表中PID参变量的自整定

数字显示仪表中PID参变量的自整定

       通常的数字显示调节仪都具备PID参变量自整定功能。尤其在初次运用时,可经过自整定确认系统的最佳PID调节参变量,成功实现理想的调控。
       在调节仪自整定开始工作以前,由于系统在不一样设定值下整定的参变量值不绝对相同,所以应先将仪表的设定值设置在要扼制的数字(假如水力发电站或是半中腰值)上。在开始工作自整定后,仪表强迫系统产生动荡升起降落,通过2~3个振动周期后终了自整定状况。仪表经过检验测定系统从超调还原到稳态(勘测值与设定值完全一样)的过度特别的性质,剖析振动的周期、幅度及波形来计算仪表的最佳调节参变量。理想的调节效果是,设定值应与勘测值维持完全一样,可从动态(设定值变动或动荡起伏)合稳态(设定值固定)两个方面来名声系统调节质量,经过PID参变量自整定,能够满意大部分数的系统。不一样的系统因为惯性不一样,自整定时间有所不一样,从几分钟到几钟头不等于。
       在系统投入运行前,我们对换节仪施行PID参变量的自整定办公。首先把它的设定值(SV)调至工艺常用温度90℃。仪表供给了一组PID参变量:
       比例带P=0.1百分之百~999.9百分之百
       积分时间I=1~6000s
       微分时间D=0~3600s
       再进入了功能彩色的,把P、I、D参变量作别按经验值设定为:
       P=3.0;I=120;D=30;超调制约系数SF=0.4。
       当我们完成上面所说的基本参变量设置,且系统构成闭环,即仪表输入与传感器、输出元件与负载连署终了通电后,进入了功能点菜单开始工作自整定(AT)。此时AT指使灯在闪耀,在靠近设定值90℃时,仪表的OUT指使灯时亮时灭,表达晶闸管时断时通,已进入了非常准确温控阶段。自整定终了后,AT灯灭。此时,可以调停功能点菜单检查系统自整定后的PID参变量值,作别为P=0.6,I=278,D=69,SF=0.4,自整定时间为18min。通过自整定后,系统办公相当牢稳。精密度为0.5级的数显仪的显露温度始末为90℃,调节效果相当良好。为比较参变量及自整定时间的不一样,我们把仪表的设定值设定为45℃,这次自整定的时间为11min。自整定后参变量作别为:
       P=0.8;I=558;D=139;SF=0.4。
       通过自整定后,数字显示调节仪温度从始自终都为45℃,因此调节效果一样良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