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瑞士电气集团ABB首次感受到经济危机冲击

瑞士电气集团ABB首次感受到经济危机冲击

2012/10/26 11:07:16
      瑞士电气集团ABB逐渐察觉到了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该集团发表声明称,上一季度集团订单收入减少了5%,降至93亿美元。营业额下跌4%,减少至97.5亿美元,同时盈利也跌至7.59亿美元。
 
  ABB集团解释称,利润率下降主要是由于能源科技业务价格压力所致。此外,尽管订单情况良好,ABB集团的自动化业务收入也有所下降。与最大的竞争对手西门子相比,近期ABB集团的订单收入减少了四分之一,但是其仍保持着相当强大的竞争力。ABB集团董事长Joe Hogan表示:“业务扩大以及在恶劣的市场环境下仍然实现了盈利目标激励了我们。”据了解,ABB集团已经从成本下降以及强劲的美国业务中获益。
 
  过去数年ABB集团收购了数家国外企业,这使得ABB集团不再依赖于欧洲本土市场。扩张耗费了许多资金,但是却得到了称赞。此外,ABB集团始终控制着成本。Hogan称:“这些发展给了我们保持谨慎乐观态度的理由。”近期ABB集团收购了美国低压专家Thomas & Betts公司,此举保障了ABB集团的订单收入。最近ABB竞争对手美国通用电气集团也可能已经通过其强劲的美国本土业务平衡了疲软的欧洲业务。
 
  不考虑收购Thomas & Betts公司的因素,经济衰退给ABB集团带来了明显的影响。近期该集团单价超过1500万美元的大订单的数量减少了近三分之一。
 
  Hogan认为可预见的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未来几个季度ABB集团或将有完全不同的发展态势,但是其增长前景长期不会改变。直至2015年ABB集团的预期值都将保持积极。预计ABB集团每年的营业额有机增长幅度将达10%,盈利每年的增幅将达1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