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新型高速络筒机电气控制系统

新型高速络筒机电气控制系统

       长沙隆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和国内知名纺机集团合作,针对国内外络筒机的工艺特点,在自身多年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技术积累的基础上,把现代单片机技术、微电子技术、变频调速技术、传感器信息技术、电磁兼容性技术等高新技术集成于一体,并采用了大规模专用集成电路与SMT表贴工艺,成功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络筒机电气控制系统。
       该系统对槽筒运行电机的控制采用变频控制式,其电机直接驱动槽筒轴,从而为实现1500米/分钟的理想线速度创造了条件。同时为了实现绕纱位置的横向移动,该槽筒轴还可沿轴承横向移动。另外,通过间隙性自动调整槽筒速度,使筒子和槽筒之间产生微小滑移,也使槽筒导纱槽和实际卷绕纱层之间产生一个偏移,以达到避免纱线重叠的功能。
       该系统主控制器车辆专用控制器采用ST公司生产的32BIT中央微处理器,该处理器使用ARM最新的、先进架构的Cortex-M3内核,拥用256Kbytes FLASH与48Kbytes SRAM。CPU主频高达72MHz,三个独立的完全隔离的RS485通讯端口分别与HMI、变频器、驱动控制器分别进行通讯,优异的适时性能与杰出的功耗控制,可以实现现场多通讯端口快速通讯和稳定控制的双重功能。
       针对应用最佳化与最大程度的集成整合,并有效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处理器支持全新的RealView MDK开发环境,提供C 语言中直接嵌入汇编语言的程序开发界面,可在C 语言的环境中搭配汇编语言来撰写程序。
       3锭驱动控制器采用了美国ATMEL公司高性能、低功耗的8BIT AVR系列微处理器,频率高达16MHz(16MIPS),64K字节的系统内可编程Flash,2K字节的EEPROM,4K字节片内SRAM,可以对锁定位进行编程以实现用户程序的加密,使其不被读出。通过JTAG接口实现对Flash、EEPROM、熔丝位与锁定位的编程。3锭驱动控制器与主控制器通过一主多从的方式构成一个RS485总线网络,可以很方便完成多锭联网控制,完全实现柔性化数码卷绕。并通过主控制器和HMI人机触摸屏进行数据交互。RS485总线网络的主站为专用主控制器,从站为专用单锭驱动器。
       该系统促使络筒机机械与高新技术的完美结合,相比一般的络筒机电气控制系统,在高速度、高品质、高效率、低功耗、智能化和机电一体化等方面都有了更新的发展和提高,大大提升了国产络筒机的自动化水平,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设备的水平。系统已成功应用于松式络筒机、倒筒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络筒机工艺设计与质量控制

隆昌电子灌装机控制器引领市场潮流

点胶机控制器的驱动设计方案

隆昌电子成功研发贴标机控制器

隆昌电子携灌装机控制器、封口机控制器、贴标机控制器等产品赴广州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