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邬贺铨:国内物联网产业过热 需冷静对待

邬贺铨:国内物联网产业过热 需冷静对待

2012/10/31 10:17:59
   近年来许多地方纷纷大力推进物联网产业,但有专家提醒,国内物联网产业有过热苗头,需冷静对待。
 
  2012第三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昨天在无锡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会上发言中认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重视物联网的国家。欧盟将物联网发展的路标它是设定在2020年之后,它分为好几个阶段。我们现在想希望逾越人家这些阶段。实际上有时候你还是逾越不了的。
 
  邬贺铨表示,需求上是有的,但技术上仍然有差距。象高端传感器我们现在还比较落后。
 
  邬贺铨指出。很多地方出台的大力推进物联网产业的做法似乎还停留在概念层面。
 
  邬贺铨:一开始有人就认为物联网,我价格传感器到电冰箱,就是物联网电冰箱。我们现在都关注前段,收集信息感知,后台的智能分析却没有跟上,都是说我把它布上去,但是怎么利用这些数据没有很好地利用,所以不容易产生效益。不要把物联网当成一个制造业来看,而是要把它当成服务业,这个产业不应该是政府去主导,而是企业自身觉得我需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