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经验告诉我们对于窑炉的保养非常重要

经验告诉我们对于窑炉的保养非常重要

善于对窑炉进行保养,不但能保证窑的产量和产品质量,而且能延长窑炉的使用寿命。
1完善窑炉周围的排水设施
    窑炉周围地面含水过高,会使地基软化,地耐力减小,窑炉结构发生变化,引起窑体产生裂纹,甚至导敛窑体损坏,故应做好窑体周围的排水设施。保持窑基础位于较高地耐力地面上。
2保持窑内具有较好的通风条件
    在冬季或不生产的时候,应将窑内坯体全部烧完,并拖出窑外,将窑内腾空,这样因窑内具有较好通风条件,就不会使窑的砌体吸收过多的水分,再次点火时不会对窑体产生伤害了。
3注意金属部件的防腐处理
    窑上的金属管道、金属构件在高湿或是高温情况下,很容易被氧化腐蚀。在平时保养时,应详细检查,对各部位进行防腐处理,以免其损坏不能使用。
4做好窑内保护层
    窑内接触高温的砖砌体,不论红砖还是耐火砖,经长期使用后会发生剥落、掉块或表面被烧融的现象。当给予高温接触的表面做—保护层后,由保护层直接与火焰接触,而窑内砖砌体不接触高温,这样就大大地延长了其使用寿命。如果保护层出现破损,应及时地进行修补或重新更换保护层,以免损坏窑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化球磨机通风,加大除尘引风机有助于增产

水泥磨减速机大齿轮开裂修复的几点体会

免烧粉煤灰陶粒两种方法自然养护法和蒸汽养护法

磨粉机磨辊中凸度加工新方法介绍

影响回转窑内衬寿命两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