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如何看待国外高强度紧固件热处理水平

如何看待国外高强度紧固件热处理水平

1 材料

  材料改制中的球化退火,日本神户钢厂具有领先技术,神户钢厂提供的球化钢,不需要紧固件生产厂再球化退火,因而不存在退火脱碳问题。我国台湾省和俄罗斯有的生产厂家材料退火采用感应加热,然后进入保护气氛炉内保温的球化退火,该工艺先进,脱碳问题可以得到很好解决。西方国家大多采用保护气氛控制的电加热罩式球化退火炉实现材料球化退火,设备和工艺先进,球化质量可靠,无脱碳现象。

 2 热处理调质炉

  国外广泛采用网带式或铸链式热处理调质线。调质线除了炉子密封性能好以外,还具有先进的气氛,温度和工艺参数计算机控制,设备故障报警和显示等功能。高强度紧固件从上料-清洗-加热-淬火-清洗-回火-着色到下线,全部自动控制运行,有效保证了热处理质量。

 3 淬火介质

  淬火介质直接影响淬火冷却能力、淬火开裂和变形等。国外高强度紧固件调质处理时,对中碳钢广泛采用水溶性淬火介质(PAG),对中碳合金钢广泛采用快速淬火油。

 4 检测

  国外对原材料采用直读光谱仪进行化学成分快速检测,对改制材料进行在线无损检测裂纹。确保材料热处理前处于完好状态。

  零件进行调质时,采用碳势控制、温度控制和工艺参数控制。淬火介质实行温控和冷速监测,淬、回火硬度测量,淬、回火金相测定,必要时进行定量测定,调质后零件100%的莹光磁粉无损探伤,100%的零件硬度和内在缺陷分选和力学性能测定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化球磨机通风,加大除尘引风机有助于增产

水泥磨减速机大齿轮开裂修复的几点体会

免烧粉煤灰陶粒两种方法自然养护法和蒸汽养护法

磨粉机磨辊中凸度加工新方法介绍

影响回转窑内衬寿命两大因素